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林业新闻 > 正文

致全市公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nd.fjsen.com  2018-03-05 16:52:49 来源:宁德市绿化委员会  我来说两句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万木吐绿,大地回春。在这春风送暖、万象更新的大好时节,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40个植树节。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建设生态宁德、幸福宁德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大力植树造林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城区绿化覆盖率得到进一步提升,森林覆盖率达67.96%。为进一步美化、绿化我市环境,积极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国土绿化,建设美丽家园,喜迎十六届省运会,我们向全市各单位和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绿色文明。自觉树立爱护环境、善待自然、节约资源的理念,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广泛动员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植树造林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植绿护绿爱绿的良好氛围。

二、建设绿色家园。快速行动起来,自觉履行公民植树义务,踊跃参加种植“红领巾林”、“青年林”、“巾帼林”、“省运林”等活动中去,认建、认植、认养、认捐林木绿地,共建绿色家园、绿色校园、绿色单位、绿色村庄、绿色小区,营造森林氧吧。

三、呵护绿色生命。从自我做起,自觉保护一草一木,不攀枝毁树,不折花踏草,不滥砍林木,坚决制止和举报破坏绿化的行为,保护造林绿化成果,争做绿色文明使者。

“3.12”全民义务植树节到啦,赶快行动吧!带上家人朋友,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去,用热情植下一棵绿树,用爱心呵护一片绿地,用行动守护一方绿土,让我们用微薄的力量让宁德地更绿、天更蓝、水更清!

宁德市绿化委员会

2018年3月5日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