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福鼎市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和全国疟疾日主题宣传活动

www.fjsen.com 2018-04-26 16:53:34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6日讯 2018年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预防接种,守护生命”,4月26日是第11个全国疟疾日,宣传主题是“消除疟疾:警防境外输入”。为有效整合资源,大力普及预防接种知识和疟疾防控知识, 4月26日上午,福鼎市卫计局、市疾控中心、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市政府门口对面广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主题横幅,设立大幅主题背景墙,并设有专家咨询台、健康教育材料发放区、有奖知识问答区,吸引了大量的群众围观驻足。来自各单位的专业工作人员,各负其责,井然有序地向群众科普宣传国家扩大免疫规划的相关政策和免疫规划针对疾病预防与控制的相关知识以及疟疾的主要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并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现场向群众发放的健康教育材料内容主要有《预防接种 守护生命》、《防治疟疾 保护健康》、《0-6岁儿童日常保健》等,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来自市疾控中心、山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桐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专家共计10名,为群众解答预防接种和疟疾防控相关知识100余人次,展出展板7幅,发放健康教育宣传材料及宣传品500余份,完成有奖知识问答200余份,提高了全民对预防接种及疟疾防控工作的认识,营造了全民参与、关注并支持预防接种和疟疾防控工作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