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法律法规解读讲座

www.fjsen.com 2018-04-28 14:11:59 王超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4月28日讯 为了依法维护患者、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保障医药卫生事业健康发展。4月27日,闽东医院医患关系协调办公室主任缪鸿健在科主任例会上开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以下简称解释》法律法规解读讲座。党委副书记、主持医院行政工作副院长刘昌明、全院科主任参加。

缪鸿健主任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解释》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存在的亮点及意义、医患双方的权利义务;指导医务人员遇到知情同意告知、病历书写及保管、医疗单方委托鉴定、外院专家会诊责任承担等具体操作方法,使医务人员在工作中有的放矢。

据悉,《解释》于2017年3月27日由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第1713次会议通过,自2017年12月14日起施行。《解释》统一了审理医疗损害责任纠纷案件的裁判标准。(医患协调办公室 王超)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