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呼吸内科举办世界哮喘日健康咨询活动

www.fjsen.com 2018-05-03 16:18:0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3日讯(通讯员 魏丹东)5月1日是第20个“世界哮喘日”,今年的主题是“重视气道疾病防治,从现在开始”,闽东医院呼吸内科举办健康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呼吸内科肖建宏主任医师、彭锦芸副主任医师、韩芳朵护士长等医务人员以发放宣传材料、提供咨询、免费肺功能检查、发放吸入性治疗药物、指导正确吸入方法等多种形式,为前来咨询的患者答疑解惑,让患者体验治疗。短短的2个半小时,接诊近100人次,免费肺功能检测30多人。

我国哮喘面临知晓率低、控制率低、死亡率高的“两低一高”局面。规范治疗率不足5%,临床控制率不足40%,死亡率37.2人/10万人。肖建宏主任医师介绍说道,哮喘是一种可防可控的疾病,只要通过规范化长期治疗和管理,哮喘可以完全控制,患者完全可以拥有一个健康和丰富多彩的生活。药物治疗是哮喘控制的关键,也是哮喘控制的核心环节,长期规律使用控制药物可以有效减少哮喘发作次数、改善肺功能、预防急性发作。

肖建宏进一步说道,呼吸内科配有大型肺功能检测仪、便携式肺功能仪,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能准确的完成哮喘等慢性气道疾病诊断,对及时发现哮喘患者及指导哮喘患者用药有着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