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宁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正文

福鼎市疾控中心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www.fjsen.com 2018-05-08 14:17:06 来源:宁德市疾控中心    我来说两句

2018年4月是第30个爱国卫生月。为进一步推动我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深入开展,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福鼎市疾控中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一、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的宣传主题为:“人人动手、清洁家园”。4月26日上午,市疾控中心结合全国疟疾日在市政府大门对面广场开展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现场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问题等形式开展卫生防病、四害防治等爱国卫生工作宣传。为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市疾控中心通过微信、制作宣传栏专栏等大力宣传蚊子、苍蝇、老鼠、蟑螂等传播的具体疾病、如何清除“四害”孳生地以及普及宣传春夏季传染病防治知识及健康教育常识。

二、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

为发动干部职工参与爱国卫生工作,4月28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按照卫生责任区域划分,市疾控中心将全体干部职工分3组,对单位绿化带进行为期半天的清除杂草、垃圾、杂物行动,彻底消灭卫生死角。通过全体干部职工的辛勤劳动,单位环境更加整洁优美了,大家的卫生意识也大大的加强了。

此次爱国卫生月活动,设点宣传半天,出动工作人员10人,制作宣传栏专栏1期,发放宣传材料500份,接受群众咨询50人次,在微信公众号播放公益广告1次,参与卫生整治50人次,清除垃圾、杂草50斤,清理卫生死角和四害孳生地4个,形成了人人讲卫生、人人搞卫生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疾控官网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