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八都镇启动“休闲旅游+特色产业+贫困母亲”幸福工程创新帮扶项目

www.fjsen.com 2018-05-16 15:29:5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5月16日讯(通讯员 黄晓霞)5月14日,在蕉城区八都镇溪池村一家农家乐餐厅里,贫困母亲王月芳正在利索地包粽子,虽然不停地忙碌着,但是她的脸上始终带着坚强的微笑。“8年前我丈夫发现患有精神分裂症,常年在宁德康复医院治疗,近两年病情加重,医药费越来越多,家中花光了所有积蓄,能借的亲戚朋友也都借了个遍。大女儿辍学到一家服装店当导购员,每月1000-2000元收入,小女儿还在八都镇读初三,家中70多岁的公公靠种田补贴家用。为了支撑这个家,我什么活儿都干过!这两年非常感谢镇计生协会,他们不仅借给我2万元幸福工程款,帮助我入股到这家生态农业公司享分红,还介绍我和另外7个贫困母亲到公司农家乐餐厅务工,每月可赚到2500多元,我2万元入股后还领到2000元分红款,公司说每节不少于100元的慰问金,年终不少于200元的红利。生活总算有了转机,我们都非常感谢计生协会的关心和帮助!”王月芳笑着说。

八都镇溪池村靠山面溪,具有良好的山海资源优势,为宁德市近郊休闲旅游和摄影观光的胜地,先后获得“全国绿化委员会千佳村”、“省级家园清洁示范村”等一系列称号。近年来,八都镇坚持开发一个景区、带富一方百姓,积极走景区带村镇、产业助脱贫的旅游兴业新模式,将休闲旅游与特色产业相结合,使景区成为带动周边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新生力量。2018年5月10日,八都镇启动 “休闲旅游+特色产业+贫困母亲” 幸福工程创新帮扶项目。在溪池村投入15万元幸福工程款,依托宁德市溪池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入股分红、自主经营两种方式,带动10位“无资金、无项目、无担保、无职业”的计生贫困母亲在家门口就业或创业。其中,投入12万元实施幸福工程“入股分红、按劳取酬”帮扶项目,鼓励7位计生贫困母亲与溪池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就业合作共赢协议,帮助“无资金、无项目、无技术”的计生贫困母亲到农业休闲观光基地务工,从事种植、施肥、采摘、餐饮服务等劳动岗位,受助母亲可在家门口就业,获得务工薪金;每位计生贫困母亲还将1-2万元幸福工程借款,按每股1万元的标准入股公司,可获分红款1000-2000元,一年三节每节不低于100元的节日慰问金(慰问品),年终不低于200元的红利,实现“股金+薪金”双重收入。同时,该村有生产劳动能力的计生贫困母亲杨安英获得3万元幸福工程款,在夏橙合作社带动下规模化种植夏橙增加收入,受助母亲与合作社签订连片种植分户管理合同及直销、代销代售协议,合作社实行契约式生产、发展订单农业,采取“统一品种、统一施肥、统一种植、统一采摘、统一包装、统一销售”的“六统一”标准化种植,带动杨安英夫妇自主创业实现脱贫致富梦想;另一位贫困母亲林妹枝喜获2万元幸福工程款开办溪池景区便利店,方便照顾家里的老人小孩,又可以在家门口挣钱。

八都镇新一轮幸福工程项目,还以金垂、仁厚、云淡、闽坑、吴山等村为重点,投入15万幸福工程款,精准帮扶12位计生贫困母亲发展晚熟龙眼、红心蜜柚、草莓、滩涂海蛎、无公害茶叶等特色产业,通过自助采摘、农家乐等方式,促进产业增值、农民增收。22位受助母亲每人获赠一份保额4.7万元的“女性安康保险”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旅游兴业、产业富民,八都镇正走出一条“休闲旅游+特色产业+幸福工程”融合发展的新路子,推动计生家庭创业发展,造福一方百姓。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