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霞浦县沙江镇:开展“平安暑假浓情计生”活动

www.fjsen.com 2018-07-05 17:08:25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7月5日讯(通讯员 俞伏德)炎炎夏日,暑期来临,为了让农村留守儿童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七月尹始,沙江镇卫计办和计生协会联合,积极开展“平安暑假浓情计生”活动。

平安是活动宗旨。全镇21个村(居)以学校为依托,以镇、村两级计生干部、计生志愿者为联络员,深入留守儿童家庭进行安全教育,并建立留守儿童管理档案,各个村(居)计生管理员定期走访,及时反馈信息,与留守儿童监护人谈心,加强沟通,共同做好留守儿童暑期安全工作。

健康是活动目的。同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暑期关爱儿童健康”活动,组织6名医务人员深入各村,免费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检查。

快乐是活动主旋律。各村委相继成立“留守儿童活动之家”,充分利用电视、电脑、农家书,充实留守儿童暑期生活。同时在联络员的指导下留守儿童可以学习电脑、唱歌、补习功课,让留守儿童度过快乐的暑假。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