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溪潭镇多举措关爱计生困难家庭

www.fjsen.com 2018-08-06 15:44:33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6日讯(通讯员 钟兴伟 黄锦城)近年来,福安市溪潭镇卫计办和计生协会针对计生困难家庭实际,多措并举,加大帮扶力度,解决他们实际困难。

一是经济帮扶。充分发挥部门、单位自身优势,从实际出发,为发展服务,以资金帮扶、技术支持、物资帮助等多种形式,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摆脱困境。积极为计生困难家庭办实事、办好事,创造条件解除他们家庭生产、生活后顾之忧。

二是紧急救助。对于遭遇意外事故或有重大疾病、生活特别困难的计生家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实施紧急性临时帮助,并会同和发挥社会各方面的力量,通过募捐等形式,及时为他们提供最大限度的救援帮扶,帮助计生困难家庭尽早走出困境、度过难关。

三是志愿服务。积极开展对计生困难家庭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爱心人士、社会公益等志愿者,进村入户为计生困难家庭送技术、送信息、送服务、送健康,帮助他们增加收入、克服困难、排忧解难、走出困境。元旦、春节、母亲节、端午节、老人节等节日,将计生困难家庭列入走访慰问对象,开展好对计生困难家庭的走访慰问活动。

四是亲情关爱。将计生困难家庭联系关怀工作纳入到帮扶工程范围,联系干部至少每月联系走访一次,深入计生困难家庭,了解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和思想情绪,给计生困难家庭义务帮工,开展送温暖、送服务活动,通过联系关怀,情感沟通,发挥解民忧、暖民心的作用。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