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人民医院携手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应急救护知识讲座走进社区

www.fjsen.com 2018-08-09 15:30:4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9日讯(通讯员 李枝端 冯元锦)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社区活动,8月8日,宁德人民医院和蕉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携手,在蕉城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老年人应急救护健康知识讲座,近30名社区老年居民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宁德人民医院内科主治医师倪仕华主讲,护士薛小敏现场配合进行急救技能演示。医务人员以浅显易懂的语言,讲解了老年人应急救护的基本知识,如眼有异物、触电、烧(烫)伤、中暑、溺水、动物咬伤、气道异物梗阻等意外伤害的救护措施,外伤急救如何止血、包扎、固定、搬运,以及心肺复苏的要点等。倪仕华强调,急救不是医院的“专利”,恰恰相反,真正的急救是从医院以外开始的。马路上,遇到的是行人;在家里,遇到的是亲属;在单位,遇到的是同事……当一个人遇到危急状况的时候,急救应该是由每一个身边的人开始实施的。这样,当120救护车到场的时候,他就已经争取到了宝贵的黄金时间。

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参加讲座的老人们学习了基本的急救原则、措施及注意事项。他们说,这样的救护知识讲座很实用,以后遇到突发事件就可以知道怎么及时处理,不会慌乱,并表示要把学到的应急救护知识向家人宣传。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