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中央空调能源管理控制系统项目竣工

www.fjsen.com 2018-08-09 17:32:38 叶伏国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8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9日上午,宁德市医院召开中央空调能源管理控制系统项目竣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改造后,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中央空调机房预计全年可节约电77.3万度。

据介绍,宁德市医院东侨院区中央空调系统改造前门急诊、住院、医技楼四区的夏季制冷空调是由3台制冷量为3516KW、功率为575KW的麦克维尔主机提供,日均耗电量38000KW/h,年均耗电量达6840000KW/h。

改造后,医院中央空调机房预计全年可节约电77.3万度,每年可节省电费用61.8万元,预计医院综合节能率25%左右(电费平均按每0.8元/kwh计),并且随着就诊率和能源价格的增加,节能量和节能费用每年还会增加。

本次空调节能改造平均节电率为31.79%,相当于年节约标准煤378吨、减排二氧化碳942吨、减排粉尘257吨、减排氮氧化物14.2吨、减排二氧化硫284吨。

此外,记者了解到,此次项目采用合同能源管理的节能模式,医院无需投入任何资金,不承担技术风险,只需配合工程实施,按照双方协议的比例即可分享收益,由节能服务公司提供中央空调整体系统节能改造项目的全部技术、资金、设备,包括安装调试、维护保养等服务,并承担全部风险,然后从每年节约下来的能源费用中分享利润,合同到期后,相关设备产权全部转移给医院,节能服务公司撤出。

责任编辑:廖诗朝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