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疗集团建设进一步巩固发展

www.fjsen.com 2018-08-13 15:35:27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13日讯(通讯员 张真晓) 2014年,我市组建市医院、市闽东医院两大医疗集团,通过发挥医疗集团核心医院对成员医院技术、人才、管理的帮扶作用,不断健全医疗集团“六个统一”(行政管理、人员交流、学科建设、后勤保障、质量管控、品牌文化)管理运行机制,近几年来,受帮扶的各家县级医院业务收入、开设科室(病区)、新技术开展等都持续明显增长(增加)。

今年上半年,两大医疗集团运作成果进一步巩固发展,主要体现在:一是集团内部管理机制不断健全。两家医疗集团继续长期派遣19名管理人员(周宁县医院3名、寿宁县医院2名、柘荣县医院1名、霞浦福宁医院2名、霞浦县医院1人、屏南县医院1人、古田分院9人)到各成员医院从事行政管理工作。闽东医院医疗集团至今已召开了八次理事会议,在第八次集团理事会上,调整了理事会组成人员,重新修订了《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章程》和《医疗集团理事会议事规则》,推出了《专科联盟和专科领办实施方案》,同时在原有集团综合办公室、财务部和事业部的基础上,新增了医疗部。二是集团整体医疗水平得到发展。经过核心医院和成员医院的共同努力,市医院医疗集团胸痛中心近期正式启动,共有7家成员医院及协作医院加入。上半年,闽东医院医疗集团组建了胸痛中心联盟和脑卒中中心联盟。在闽东医院远程医学中心建设的基础上,集团各成员医院已全部建立了远程医学分中心并投入使用。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开展病理检查及诊断138例次,检验中心完成业务467项,血透管理中心业务量同比增长14.8%。三是集团人才队伍建设得到保障。上半年,市医院医疗集团接收各成员医院进修规培人员13人,指导开展新技术、新项目28项,开展会诊业务数23次,指导手术179台次。闽东医院医疗集团各成员医院共有8名医务人员(其中护理人员2名)到闽东医院进修。闽东医院到各成员医院开展技术指导、学术讲座共计21场次,闽东医院对周宁县医院外科、寿宁县医院泌尿外科和妇产科、柘荣县医院重症医学科、霞浦福宁医院急诊科进行领办,使其尽快提升医疗服务水平。闽东医院帮助指导周宁县医院和寿宁县医院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分别为6项和9项,开展会诊业务26次(包括远程会诊),指导手术65次。

下一步,两大医疗集团将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县域紧密型医联体的部署,参与推进县乡医疗卫生管理体制改革,为调整优化县域医疗卫生资源,提升县域医疗服务水平提供外在推动力。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