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海岛乡:多措并举促进卫计工作提质增效

www.fjsen.com 2018-08-23 15:22:2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8月23日讯(通讯员 谢道东)为了切实做好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海岛乡卫计办积极对乡村计生工作人员开展教育培训,将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作为重点工作来抓。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员。乡、村计生干部积极利用各种方式和渠道向群众宣传全面二孩政策、生育登记制度、计生利益导向政策、避孕节育、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卫计相关政策法规知识,提高群众对计划生育和卫生健康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二是做好健康指导员。在对群众进行卫计健康知识宣传的基础上,积极为群众提供健康保健服务,通过健康咨询台、免费健康义诊、计生药具发放、孕产妇保健跟踪、心理辅导等服务,实实在在为群众的身心健康做好指导员角色。

三是做好信息管理员。要切实做好卫计工作就必须将全员人口基础信息统计工作做好;乡、村计生干部通过阶段性人口清理为手段来保证全员数据信息统计的质量,为更有效开展妇幼健康和计划生育服务工作打下基础。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