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 > 正文

宁德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

nd.fjsen.com  2018-09-08 12:39:2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9月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到三都澳海域实地检查工作进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郭锡文强调,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一抓到底,坚决打赢海上养殖综合整治这场攻坚战。市长梁伟新主持会议。

郭锡文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开展海上养殖综合整治是顺应老百姓期待、保护三都澳的迫切需要,是严肃的政治任务,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抓好落实。要根据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的时限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安排,依据市委市政府制定的工作方案,严格属地责任,动真碰硬、持续发力,统筹推进岸上海上、湾内湾外综合整治,保持压倒性态势,做到时限从严、要求从严、查验从严,确保到2020年6月底实现全市禁养区内海上养殖全部清退,养殖区和限养区养殖设施全面改造升级。要加大力度做好宣传引导、源头治理、疏堵结合和风险防控,严厉惩处破坏海洋生态违法犯罪。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突出网格管理和自治自律、巡查和监督、即知即治和检查验收、分析研判和持续推动,保持整治常态化、长效化,坚决防止反弹。市县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挂帅,加强组织领导,做好资金保障,严格兑现奖惩,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梁伟新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措施和时限,把落实综合整治部署要求与维护群众利益、落实综合整治规划布局与推动转型升级、落实综合整治目标任务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深入推进海上养殖综合整治工作,为子孙后代保护好碧海银滩,以优美的海洋生态环境助推我市高质量发展和赶超任务落实。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世雄对前期工作进行点评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谢再春、郑雷声和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等出席会议。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蕉城、福安、霞浦部分海域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记者 吴建明)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市委 市政府 海上养殖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