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扫黑除恶 > 正文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

nd.fjsen.com  2018-09-11 17:24:16 来源:卫计委  我来说两句

为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8月20日召开的市委和全省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扎实推进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8月21日,宁德市卫计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视频会议,市卫计委党组书记王昌清作重要讲话,主任李惠长主持会议。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市直卫计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县(市、区)卫计局设分会场。

会上,王昌清书记强调,在看到全市卫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的同时,要清醒认识村在的差距和不足。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中存在的总体进展偏慢,成效不明显,宣传氛围不够浓厚、线索摸排工作没有明显突破等问题,王昌清提出以下四点意见: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省委、市委、省卫计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各县(市、区)卫计局、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实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仗。 二要突出线索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获取是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我市县级卫计系统在线索摸排上仍为零报告的情况必须迅速改变。各单位要主动对照市委市政府《工作方案》中明确的重点打击的10类黑恶势力,及省卫计委部署提出的摸排重点,结合我市卫计系统实际,有针对性开展线索摸排工作,提升摸排工作实效。三要加强督导检查。宁德市是中央督导组检查的重点区域。市委对督导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并严肃责成有关单位做实做细迎接检查的各项准备工作,市卫计委作为11个重点单位中排序第一的部门,为做好迎接上级督查的准备工作,市卫计委已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方案,各县(市、区)要参照市卫计委的督查方案,在下一步的工作中重点强化督促检查,落实领导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对应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发现却不处理不报告的单位,将追究主要责任人的责任。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市政府明确要求各单位党政“一把手”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围绕中央、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要求,抓好贯彻落实,通过会议部署、文件传达、督导考核等方式把压力传导到底。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采取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的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活动。要做好内页管理,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健全完善档案管理工作,妥善保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过程性材料及有关影像图片资料,注重挖掘活动中的好做法、先进典型和亮点工作。

最后,李惠长主任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充分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信心、严谨的作风、过硬的措施认真落实好各项工作,努力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以实际行动向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扫黑除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