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东侨计生服务站积极开展2018年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

www.fjsen.com 2018-09-17 16:42:38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9月17日讯(通讯员 谢晓华)为全面推进2018年度免费孕前优生健康工作的扎实开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风险,构建幸福和谐家庭,东侨计生服务站紧贴群众需求积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夫妇方具有开发区户籍或双方非开发区户籍,

但在开发区居住半年以上的都可以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査服务。

东侨计生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向辖区育龄群众发放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宣传材料以及新婚知识宣传手册,针对性向育龄妇女宣传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意义、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须知、服务流程,提供免费的相关咨询服务,使新

婚夫妇和待孕夫妇了解出生缺陷发生风险,提高居民参检的积极性。同时,组织各社区计生管理员入户排查摸底,摸清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目标人群数量,认真做好信息登记工作,在确保服务对象信息准确无误、无涂改的前提下,录入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数据库,建立健康检查信息档案。同时组织对象前往蕉城区妇幼保健所享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今年来截止8月底,共完成孕检178人。

近年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一直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的民生工程。让准爸爸、准妈妈更健康,宝宝更优秀,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是关鍵。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不同于普通健康体检,它除了使您了解孕前自身健康状况外,更侧側重检测与孕育相关的高危因素,进行孕前干预和优生优育指导,对降低出生缺陷率和孕产妇死亡率,进一步提高人口素质,意义重大。

下一步,东侨计生服务站将针对符合生育政策、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健康教育、咨询指导、追踪随访等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并及时指导孕前、孕中、孕后的卫生保健,为“准妈妈”孕育健康宝宝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