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本网原创 > 正文

宁德召开健康扶贫暨医疗卫生补短板等工作部署推进会

nd.fjsen.com  2018-12-12 11:33:10 叶伏国 周涛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宁德12月12日讯(本网记者 叶伏国 周涛) 11日,宁德市召开全市健康扶贫暨医疗卫生补短板等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健康扶贫工作情况和全市医疗卫生补短板、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安排。宁德市政府副市长缪绍炜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据介绍,今年以来,宁德持续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全市共组建了518个家庭医生团队,参与签约的家庭医生共计2006人,截止11月30日,除长期外出、死亡、服刑、服兵役等原因未签约外,全市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108540人,已签约107563人,签约率99.10%。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全市各定点医院已全部开通了绿色通道和13种大病救治“先诊疗后付费”服务,对除小儿先天性心脏病和白血病外的11种大病临床路径进行进一步细化,规范了诊疗程序。

医疗卫生补短板项目方面,全市已开工(完工)项目51个,开工率为29.31%。其中,寿宁县(90%)、霞浦县(51.85%)、福鼎市(43.75%)、古田县(23.53%)、周宁县(23.08%)、福安市(10.53%)、蕉城区(6.25%)、屏南县(5.56%)、柘荣县(0%)。

基层卫生重点工作方面,全市完成产科床位建设97张,完成率114%;完成儿科床位建设150张,完成率100%;完成一体化达标建设村卫生所1113个,达标率80.8% 。

缪绍炜指出,当前,脱贫攻坚的号角越来越紧、节奏越来越快、时限越来越近。各地要把这项事关人民健康、全面小康的要事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抓实。要采取“靶向治疗”措施,建立长效保障机制,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

对于下阶段工作,缪绍炜要求各地要加快推进总医院建设进度,推进公立医院薪酬分配制度改革,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等工作。

他强调,各地要强化责任担当,纵深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力攻坚克难,扎实推动医疗卫生补短板建设;力求真抓实干,着力抓好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始终牢记使命,努力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 责任编辑:吴爱莺     关键字:宁德 健康扶贫 医疗卫生 补短板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