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规范化培训急诊专业基地开展情景模拟教学

www.fjsen.com 2019-01-04 11:46:40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4日讯(通讯员 陆地)12月27日,闽东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急诊专业基地运用综合智能模拟人开展团队心肺复苏情景模拟教学。课程分为课程介绍、病例运行、分析总结三个阶段。

急诊科主治医师王孙平提前设计好教案,做包括教学对象、目标、模拟场景、运行时间、场地及设备等课前介绍。病例运行环节,学员按照教案要求,6人一组,由高年资住院医师担任组长,队员由组长分配任务角色,并全程录像。选择病例为抢救室入抢患者突发意识不清,护士接收后立即检查生命体征并迅速报告医生,治疗组到达按规范要求采取一系列抢救措施,终让模拟人模拟心跳、呼吸恢复。分析总结环节,王孙平让学员们回看视频并参与点评,指出自身存在不足,总结经验,改正缺点。

王笔意学员说道,情景模拟式教学贴近临床实战,除了掌握相关理论知识外,能更好培养自己在面对急危重症时应变能力,希望今后能够多开展情景模拟教学。

王孙平表示,智能模拟人能够模拟出人体的各项生命体征以及相应的生理反应,情景教学具有再现临床场景、培养团队合作、不受客观条件限制功能,能为受训者创造出一个真实的临床环境,有效的培养受训者临床思维。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