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闽东医院霞浦县下乡医疗队:不负青春 不辱使命 用行动谱写诗和远方

www.fjsen.com 2019-01-15 17:17:31 来源:宁德卫计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计网1月15日讯(通讯员 叶晓艺)在霞浦下乡的最后一天,下乡医疗队队员们依然忙碌,急诊科又是一天急诊班,和重症医学科(ICU)联合抢救了几个危重患者;外科、耳鼻喉科、麻醉科依旧奋战在手术室……翻看照片整理材料,不禁感慨万千。2018年闽东医院霞浦县下乡医疗队一行11人被分派到霞浦县医院和霞浦福宁医院开展工作。

霞浦县是座美丽的海滨城镇,霞浦人民纯朴热情,对医务人员既友好又热情。霞浦福宁医院是闽东地区民营综合性医院建院时间最长的医院,精准扶贫工作重点抓,在医保直报后再给贫困户减免医疗费用。霞浦县医院是霞浦县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医院,医院结构较为完整,一直致力于科室建设,近年几医疗服务能力技术水平提升很快。但全县医疗卫生整体水平仍满足不了当地群众需求。

队员们被分配到急诊科、ICU、外科、麻醉科、耳鼻喉科、神经内科、超声科、血液净化室等科室,除了完成日常工作外,在各个科室起到“中坚力量”作用,下乡医疗队组成了医疗质量控制小组,配合分管院长和医务科定期对病历、各质控环节进行检查,组织全院操作技能培训和全院性讲座。同时,架起了闽东医院与霞浦县卫生系统沟通“桥梁”,在院际学科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诊、双向转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让患者“足不出户”就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1  2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