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医院举办医疗风险防范课程培训

www.fjsen.com 2019-03-20 16:12:25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俞辉)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法律意识与医疗风险防范意识,合理合法行医,为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3月12日,宁德市医院院在东侨院区举办了医疗风险防范课程培训,百名医务人员参加并认真学习了这堂由中国政法大学赵卯生教授主讲的长达120分钟的《现代医院管理背景下法律风险防范》培训课程。

此次培训虽为远程点播的课程,但对于授赵卯教授提出的有关法律及医疗的问题,如“能够签字的患者近亲属有哪些人”、“当患者意识不清而近亲属不在身旁时由谁签字”等问题,现场医护人员在吸收了生动的课程内容后争相作出回答,互动学习氛围浓厚。

培训课程结束后,参训人员均表示希望能多参加这样既有趣又有实效的课程,有利于在今后医疗活动中正确运用法律规避医疗风险。

医疗风险贯穿于医疗活动全过程,不确定的内外因时常会导致医疗纠纷发生。这不但会对医务人员的人身安全造成隐患,也会对医院的正常秩序产生一定影响。当前医院医务工作者绝大多数都专注于医学研究而无暇涉猎法学领域,不懂正确运用法律的现象普遍存在。在如此背景下,正确运用法律规避医疗纠纷的发生,提高医务工作者的医疗纠纷防范意识与法律意识显得尤为重要。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