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蕉城区开展医院就诊者感染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的调查

www.fjsen.com 2019-04-02 16:05:36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宁德卫健网4月2日讯 我国1992年和2006年两次全国人群血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丙型肝炎病毒(HCV)抗体阳性率分别为3.2%和0.43%。近年来,各地不同调查显示,不同人群HCV感染率为差异较大。

由于以社区为基础的HCV感染情况调查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和限制,如何利用现有血液资源,尤其是医院就诊者血液检测资源,进行HCV感染率调查并推及全人群被逐渐重视起来,并在发达国家已开展相关研究。

我国陆续报告了医院内不同人群HCV抗体情况,如口腔、血液透析、手术等,但尚缺乏对医院就诊者作为社会人群的缩影进行整体调查并外延的研究。

为了了解现阶段中国的医院就诊者丙肝病毒感染情况,探索藉此估计全人群感染率的方法,为准确估计疾病负担、制定科学的防治策略提供依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随机抽取14-16个省份作为研究现场省份,依托全国120个慢性病监测点60个县为调查点,宁德市人民医院此次作为研究现场开展就诊者丙型肝炎病毒感染率调查。

3月19日,宁德市疾控中心薛朝红科长、蕉城区疾控中心张伦泉副主任、林志英科长一同到宁德人民医院了解开展的“医院就诊者丙肝病毒感染率情况调查” 工作进度,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等,并进行督导。

经现场咨询了解,宁德人民医院左起禧院长,检验科朱礼登科长介绍了蕉城区调查点的丙肝感染率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进度,以及存在的工作难点等。

经现场了解,该工作目前进展顺利,主要是小年龄组的人群由于年龄小,血量少,不容易采集,存在一定的困难。对于预期完成整体工作比较乐观。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