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宁德市卫健委通报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调研工作情况

www.fjsen.com 2019-05-16 09:42:34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市卫健委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宁德分公司赴福鼎、周宁、屏南三县(市)调研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进展情况,通过工作汇报、座谈等方式开展调研督促。为了让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真正惠及老年人,确保年度理赔额不低于投保额的60%,日前,市卫健委通报调研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从调研情况看,三县(市)相关部门思想重视,行动迅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培训,加大宣传,着力提高投保覆盖面和理赔率。福鼎、周宁、屏南三县(市)在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中各有特色和做法经验。福鼎市自2019年2月开始投保,虽然开始时间较晚,但投保率全市最高,覆盖全体老年人;投保金额全市最高,达194万元。周宁县投保时间最早,2018年9月就开始投保,工作扎实,已理赔3.34万元,占投保额的30.6%,理赔率全市最高。屏南县投保方式最务实,全部投50元档次,县政府对60~79岁每人补助15元,80岁以上每人补助20元,其他由单位或个人出资,理赔人数全市最多达53起,投保金额居全市第二达117万元。

通报要求,下一阶段,各地卫健部门老龄科室要加强与当地保险公司的沟通联系,负责总体推进和督促工作。保险公司负责具体组织实施工作,做好宣传、投保、培训、理赔、统计等具体操作,同时运用理赔典型案例,加大宣传力度,制作简便易懂的保险服务卡,通过多种渠道发放到每位投保老年人手中。还未出现理赔案例的县(市、区)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积极与医疗卫生部门联系,引导投保对象及时报案,及时理赔。可对1月份以来的老年人意外伤害追溯理赔。对于卫健部门掌握提供的案件,保险公司要及时妥善处理。

此外,为便于理赔款及时到位,保险公司拟协调使用社会保障卡作为理赔账户。在未协调之前,各地要妥善对接,确保理赔款转账到位。各地保险公司要加强保险人员培训和乡镇理赔专员驻点理赔力度,积极对接乡镇、村(社区),核实投保人员,发放理赔服务卡,告知理赔方式,确保理赔额不少于投保额的60%,体现政府为民办实事举措的社会意义,突显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的社会效果。

据了解,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由投保人与保险人签订保险合同,在被保险人因遭受外来、突发、非本意、非疾病的事件直接导致老年人身体伤害或死亡时,依照合同约定,给付受益人保险金的一种商业保险。(宁德晚报记者 吴宁宁)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