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繁体 查信宝平台
滚动新闻:
站内搜索:  
您所在的位 宁德卫生健康新闻网 > 正文

积极防控医院感染 宁德人民医院在行动

www.fjsen.com 2019-05-31 11:56:37 来源:宁德卫健网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感染防控,提高医疗质量,保障医疗安全,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5月29日,宁德人民医院组织开展“医院感染相关知识”业务培训。

此次培训由院感科科长黄锦平副主任护师主讲。黄锦平结合近期外省发生的二起严重医院感染事件,就院感法律法规、管理组织机构、院感及其暴发的定义、院感预防与控制的措施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她强调,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最简单、最有效、最方便、最经济的措施是认真、规范的洗手,严格实施正确的洗手规则可减少医院感染20~30%。院感防控需要每一个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共同参与,“人人都是感控参与者!”贴近临床工作的案例、形象生动的讲解得到全体与会人员的肯定。

医院感染防控关系到患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感染防控工作,对于维护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护人员对院感防控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感染防控是贯穿诊疗活动的“主线”、是保证患者安全的“底线”和依法执业的“红线”的“三线”思维,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实现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作贡献。

医院院感、医务、药学、护理、临床检验以及各临床科室负责人及医护人员和进修学员、实习生210余人参加培训。

(叶惠玉 李枝端)

责任编辑:吴爱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宁德卫健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