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习近平回信勉励福建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的下党情结

nd.fjsen.com  2019-08-07 15:14:56 来源:宁德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寿高速

1989年7月19日,时任宁德地委书记习近平首进下党。陪同的时任寿宁县常务副县长连德仁记忆犹新:“清早6时多,习书记一行从寿宁城关出发。9时多,车子开到平溪乡上屏峰村。所有人下车,带上我们给准备的草帽、毛巾、木棍,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沿着崎岖的山间小路,步行,2个多小时才到达下党乡下党村。”

“因为下党穷,外人很少来,那条山间小路平时走的人也很少,全都是横生的树杈和高高的杂草。当时的下党乡党委书记杨奕周就拿一把柴刀,在习书记前面开路,一边走一边砍树杈、劈野草。还有老百姓自发地跑到中途的凉亭里,给习书记送草药茶和绿豆汤。”

1996年8月7日。时任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第三次来到下党,他一到下党,就开门见山地说:“整整7年之后的今天,我又到了下党。7年来,我一直牵挂着下党。”

群众的淳朴、热情、坚韧和对摆脱贫困的渴望,给习书记留下了深刻印象。他当时很感慨地说:“下党这个地方,我来了一次,一辈子都忘不了。下党不摆脱贫困,我们就愧对乡亲父老。”连德仁回忆当时的情景。

对贫困乡的关心、对下党所办的件件实事,让当地群众将习近平三个字永远地刻在了心里。

1  2  3  4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