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下党故事”揭示反贫困中国密码

nd.fjsen.com  2019-08-21 09:05:21 顾钱江、董建国、陈弘毅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下党村学习路(原连心路)(8月8日摄)。新华社记者 林善传 摄

闽东密码:如何打赢反贫困之战?

下党所在的闽东宁德,30年前交通闭塞,贫困落后,在全国经济发展的天空里,是只“弱鸟”。主政宁德时习近平同志在深入调研思考后提出:弱鸟可望先飞,至贫可能先富。

“现在,许多贫困地区一说穷,就说穷在了山高沟深偏远。其实,不妨换个角度看,这些地方要想富,恰恰要在山水上做文章。”2015年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贫困地区完全可以依靠自身的努力、政策、长处、优势在特定领域先飞。

在《摆脱贫困》一书中,习近平同志详细阐述了这一发展辩证法。下党脱贫正是一个生动样本。

1  2  3  4  5  6  7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