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热点图片 > 正文

魅力霞浦 黄金海岸 ——闽东文艺作者的霞浦时光

nd.fjsen.com  2019-08-27 10:12:36 来源:闽东日报  我来说两句

初秋的霞浦,碧海红霞,风和波潋。这个风景如名字般绝美的滨海县份进入了一年里最惬意的季节。以“中国最美滩涂”“摄影人天堂”“闽东诗群摇篮”及“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闽浙要冲鱼米之乡”等美誉而声名远播的霞浦,眼下正吸引全国甚至全世界的目光,渐受国内外游客和媒体的青睐。在铺满阳光的季节,在色彩丰富、如梦如幻的传奇山海间放慢脚步,行摄、创作、休闲揽胜,每一处都让人意犹未尽。

黄金海岸滩涂光影

日前,由霞浦县委宣传部、闽东日报社联合主办的闽东文艺工作者体验“魅力霞浦·黄金海岸”主题笔会暨文艺采风活动举行。在为期两天的体验行程里,20多名来自闽东各地及在外霞浦籍文艺作者们走进霞浦,深入霞浦海岸滩涂、古老村落、古堡畲寨及滨海民宿、自然和人文景点间,流连行摄,捕捉精彩瞬间,感受人文内蕴。

现辑录参与本次采风的文艺作者们为魅力霞浦留下的随感短章:

期待一场霞浦采风。

尽管多次来过也曾经写过,但还是希望通过采风,能让我从更高层面认识霞浦。

之所以有这样的情结,就因为我曾在这个“闽东人类文明的发源地”生活、学习和工作了三年时光,而且是青春时光。

八月处暑,如愿以偿。

登葛洪山,探寻道家人的修炼环境;去小马村,远眺黄瓜山的先人遗址;

到半月里,听畲家延绵跌宕的阿鲁歌调;在大京堡,想明朝浴血奋战的抗倭故事。

花笠,点缀上水的幸福生活;荷塘,装扮霞坪的人间仙境;

观海民宿,东壁村是栖心的家园;依山佛宇,留云寺成朝拜的圣地。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唤起我写作灵感的,是上水的花笠,是戴着花笠的上水。

——缪华

1  2  3  4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