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 > 正文

下白石镇荷屿海堤加固工程按序时进度推进

nd.fjsen.com  2016-11-23 15:19:05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下白石镇荷屿海堤强化加固工程是福建省海堤加固重点建设项目。海堤总长1450米,堤内保护土地面积1400多亩,荷屿村人口1800多人。

荷屿海堤是沿海台风、大潮等自然灾害的多发区,由于兴建年代久远,海堤工程质量较差,自运行以来,受洪水及海水涨退潮汛的影响,堤身出现变形,沉陷较为严重,当地政府虽然多次组织进行整修,但由于资金有限,当地村民施工技术差等因素,无法对海堤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根治。为消除海堤安全隐患,确保堤内土地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海堤加固工程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并于今年八月底正式动工。海堤强化加固工程选用陡墙式断面,采用浆砌块石结构,设计洪水位高程为5.28米,堤顶高程为5.78米,防浪墙顶高程为6.78米,堤顶宽为4米。工程预算总造价330多万元.目前工程施工正按序时进度推进。据施工现场负责人林少光介绍:“荷屿海堤加固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五十五,在天气正常的情况下,年底前将全面完成。”(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