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福安新闻 > 正文

下白石镇远杞村建立"村名标志石坊"为美丽乡村建设添彩

nd.fjsen.com  2017-07-10 11:40:49 钱少牧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当走进下白石镇远杞村时, 可见村口南北两侧分别立着一块高8米,宽7.2米,横梁上写着“远杞村”三个红色大字,两边石柱釆用盘龙浮雕工艺,做工精美,庄严高大的石坊,这是远杞村新近建立,也是下白石镇首个建立的“村名标志石坊”,石坊总造价约35万多元,由在外乡贤和群众共同捐资。

远杞村位于下白石镇西南部,离乡镇所在地7.5公里。全村92戸,366人,耕地面积208亩,其中水田99亩,农地109亩,果园67亩(种植晚熟龙眼),林地1000亩,村民主要依靠务农、水产滩涂养殖、经商,务工等收入。全村2016年工农业总产值1001万元,人均纯收入19873元, 村财收入17.5万元。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加快,列入下白石镇南部半岛美丽乡村景观带建设行政村之一的远杞村, 主动作为,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爱我下白石, 从我做起”的号召,努力加強和完善村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资金近30万元进行村饮水工程改造, 投入资金20多万元在村中心新建一处面积500平方米的群休闲娱乐广场和纳凉点;加大村容村貌和卫生环境整治, 对村內房前屋后和村道进行绿化,村卫生专人清扫保洁,生活垃圾实行当天清运,营造新绿亮洁的宜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村名标志石坊的建立, 不仅是远杞村打造和提高对外知名度,创建美丽乡村的标志性建筑, 也为下白石镇规划实施南部半岛美丽乡村景观带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少锋     关键字:下白石 远杞村 美丽乡村 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