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下白石镇新闻动态 > 正文

下白石镇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方兴未艾

nd.fjsen.com  2017-08-09 10:03:59 钱少牧 来源:下白石镇  我来说两句

每天清晨和晚间, 在下白石镇区和乡村的活动场上都能看到络绎不绝参加户外运动的健身者身影, 他(她) 们在进行着各式各样的健身运动, 有的在打太极拳, 有的在练着气功, 有的在打柔力球, 妇女健身队踩着音乐, 扭动着身子, 欢快地跳着扇子舞, 广场舞和健身操, 舞步轻盈, 姿势优美, 健身人群中即有年轻群体, 也有年逾古稀的老年人, 这是下白石镇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的缩影。

随着新农村建设的步伐的加快, 下白石镇社会事业和经济建设的快速发展, 群众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 整天忙忙碌碌的人们看到城里人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和形式多样的健身运动, 因此对精神文化和健身运动的需求愈加强烈, 也渴望身心的健康。一场群众性健身热潮悄然兴起, 带动着越来越多的人参与这项強身健体的全民健身运动, 感受健身运动的乐趣和好处。许多中 老年家庭妇女也纷纷参与到这项有益身心健康的运动之中, 一位年近七旬的健身妇女陈雪英深有感触地说:” 参加体育健身运动非常有意义, 我过去一只手臂痛了40多年, 现在通过健身运动康复了, 体育健身运动对身体真的很有好处’’ 。下白石村健身队妇女陈玉仙也高兴地说:’’ 我参加健身运动有好几年了, 都利用清晨爬山到户外健身场跳健身舞, 练健身操, 开展健身运动不但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好处而且还能愉悦我们的心情, 更好地工作和生活’’ 。

随着群众性健身热的掀起, 也带动了全镇各村群众参与健身运动的热情, 目前, 全镇42个行政村都自发组织成立了健身队, 参加体育健身运动人数己由初始时的几十人发展到现有的逾万人, 其中: 中, 老年人占参加健身运动人数的近百分之八十以上, 下白石, 小梨, 顶头, 凤山, 外山, 外宅, 下岐等村和黄崎居委会还成立了妇女健身队和老年人健身俱乐部, 健身运动内容也由原来单一的广场舞发展到有氧健身操, 艺术和技术含量较高的扇子舞, 柔力球, 健身球, 哒哒球, 养身太极剑, 养身操, 太极拳,气功等多种类的健身运动项目, 还多次组队参加福安市老体协举办的全民健身运动展示。2016年8月下白石镇老体协健身队参加全省举办的’’ 邮政杯’’佳木斯有氧行进健身操比赛荣获一等奖,2017年8月参加宁德市举办的大连有氧行进健身操比赛获得团体第二名。下白石镇群众性体育健身运动正方兴未艾。(钱少牧)

  • 责任编辑:廖诗朝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