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宁德频道首页 > 宁德新闻播报 > 正文

宁德市民族中学《歌唱祖国》MV

nd.fjsen.com  2018-10-01 08:00:00 来源:  我来说两句

9fc2c335d08146b828732ffc87a0a345

《歌唱祖国》的旋律、词句,令亿万人热血奔涌,唤起亿万人的自豪崇高。在2018年国庆69周年之际,宁德市民族中学《歌唱祖国》MV摄制团队,在学校校园、福安白云山、溪塔葡萄沟、柏柱洋、廉村等地取景拍摄。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抒发爱国情怀,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表达畲汉各族师生对祖国的美好祝福,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富强!

【学校简介】

宁德市民族中学创办于1958年,位于我国畲族人口最为聚居的福安市,归属宁德市教育局主管,是我国唯一以畲族子女为主要培养对象的省一级达标学校,是全国首批七所之一的“全国民族中学示范校”。学校承担着为闽东20多万少数民族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任,现有56个班级、215名教职工,在校学生2816名(初中1224人、高中1592人),其中少数民族学生占一半。

办学60年来,学校共培养了2.7万多名初、高中毕业生,其中少数民族学生1.6万多名,为福建省民族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被誉为“培养民族人才的摇篮”、“民族教育之花”。

二十年来,学校荣获国家、省级表彰36次。1985年~2017年学校连续十三届获评福建省文明单位、文明学校称号;2009年获评福建省文明学校标兵,被国务院授予第五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2012年被授予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2016年校团委被团中央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 责任编辑:叶伏国     关键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东南网新闻援助频道
宁德新闻官方微信点击或扫描关注